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乐清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节暨虹桥职业技术学校第五届双创节的通知
时间:2018-05-22 信息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字体:[ ]


各教育学区,各中小学: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发展,促进协作交流与成果分享;进一步传播创客精神,让公众近距离体验创客文化,发扬创新创业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举办乐清市首届教育创客文化节暨虹桥职业技术学校第五届双创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乐清市教育局

     承办:虹桥职业技术学校

     二、活动内容

     (一)创客教育成果展示;

   (二)学生创客项目路演活动;

   (三)2018年创客空间创建学校现场采购会。

   (四)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双创展示

     三、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5月26日(周六),会期1天。开幕式定于26日上午9:00举行。5月25日全天布展。

     四、参加对象

   (一)学校创客教育基地(空间)负责人

   (二)2018年创客教育(空间)创建学校负责人、校长或分管校长。(见附件)

欢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和教师积极参与。欢迎各位家长和社会人士带孩子参观交流。

     五、创客教育成果展布展要求

  (一)各创客基地学校一个展位,大小标准为3m*3m,具体联系人:虹桥职业技术学校 吴海微;其他创客空间自愿申报参展,于5月23日前将参展方案上报至市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人:钱成孟。

  (二)各创客基地学校推荐一位代表参加路演分享活动,分享代表以学生为主,时间为10分钟,路演代表名单、分享主题内容、分享PPT等材料请于5月23日前上报至市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人:钱成孟。

    六、其他事项

   (一)加强组织。创客教育发展迅速,也是我市中小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点工程。请各有关学校提高认识,积极发动,精心做好布展和参展工作。各学校积极发动工作,选派相关人员参与。虹桥学区学校鼓励家长陪同孩子参加活动。

   (二)确保安全。此次文化节面向社会开放,人流量大、参观人数多,请各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安全工作。其他孩子参观须家长陪同,自行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并做好安全教育。

   (三)2018年创客教育基地(空间)创建学校现场参观有关供应商参展产品,达成合作意向的可以现场签订合同,各有关学校于5月23日前将空间建设方案发至市教育技术中心钱成孟。

   (四)各单位选派人员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请各相关单位于5月24日前扫描二维码完成参会人员报名。市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人:林建安,663355;钱成孟, 13777748091 、678091,邮箱: 230282767@qq.com。布展联系人: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吴海微669989、15858562168,邮箱:radhjy@163.com

 附件:乐清市2018创客空间申报申报学校名单.docx

   

                                                       乐清市教育局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