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完善监督机制 推进教育发展——市教育局聘任各界人士督察教育发展
时间: 2018- 05-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先要肯定教育局最近的新举措,有不错的成效,也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发展好乐清教育,我们也会为此尽一份微薄之力。”教育局行风特邀督察员周庆城说道。518日,市教育局召开行风特邀督察员座谈会,现场举行了督察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12名人士受聘成为行风督察员。

会上,市教育局对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现阶段情况作了讲解说明,总结了新政策带来的成效和一些热点学校入学困难的问题,如建设路小学、丹霞路小学、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等一些热点学校报名人数远超计划数等问题。连明副局长对目前教育局重点开展的“重拳治四乱,铁腕纠行风”行动及学生托管工作作了介绍,表明市教育局对此次行动和整顿的力度和决心。

随后,市教育局听取了各位行风督察员就现阶段乐清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就违规校外培训、教师带生、新居民子女入学难等问题也进行了讨论。

市教育局局长吴良成表示,“建立行风特邀督察员队伍,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乐清教育的良性发展,希望督察员们能调查研究乐清市教育行风状况,监督‘乱招生、乱补课、乱带生、乱收费’等教育乱象,收集相关的社情民意,并及时向教育局反映,包括监督教育局内部行风,确保良好的教育行风从自身做起,从机关抓起。”同时吴良成局长表明,“要建立相关机制,对特邀督察员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及时处理,也希望各位督察员遵守有关规定并认真履行职责,共同促进教育发展。”

(梁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