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茗西学校龙狮团亮相市民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 2018- 06-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8日晚七点,乐清市2018年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晚会在市大剧院隆重举行。北白象镇茗西学校龙狮团作为本场晚会唯一的学生演出团体,受邀参加开场演出。

演出中,茗西学子利用自身专业舞龙素养,充分展示竞技舞龙的 “巧、奇、美、炫” 等特点,演绎“龙变形不变,龙走套路生”“龙飞人亦舞、龙紧人也圆”的舞龙要诀,两条飞龙在孩子们的手中,时而嬉戏、时而缠绞、时而穿腾、各种造型和杂技动作巧妙结合,引起现场的观众的阵阵掌声,独一无二的演出形式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为了应对本次演出,该校二十余名学生在紧张学习之余,利用下午放学时间进行为期两月的舞龙专项技术训练,编排创意舞龙节目《中华龙腾》。学生在训练和表演中体现出高度的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该校龙狮团指导师王祥说。

(通讯员:王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