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书香和红领巾相伴成长 全省首个镇级“红领巾e站1013”阵地落户柳市
时间: 2018- 06-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乐清市柳市书城里热闹非凡,“让书香和红领巾相伴成长”乐清少先队主题活动暨“红领巾e1013”阵地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自此,全省首个镇级、乐清首个“红领巾e1013”阵地正式落户乐清市柳市镇。

启动仪式上,乐清团市委、乐清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为“红领巾e1013”阵地揭牌。随后,柳市镇第四小学的红领巾小书虫们带来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为提高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当天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当乐清市璟阳学校的学生接过一套套崭新的书籍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要用好这块阵地,积极营造红领巾的文化氛围。”乐清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要以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项目为基础,广泛开展少年儿童乐于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少年儿童人际交往和社会参与能力。

启动仪式后,“红领巾e站”互动体验活动随即火热举行。汉字听写大赛、编织端午蛋袋、设计图书造型……活动现场,40名红领巾小书虫玩得不亦乐乎,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据悉,“红领巾e1013”是在团省委的领导下,由省少工委重点打造的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品牌。“红领巾”代表少先队,“e”代表雏鹰(eyas)、活力(energy)、育人(educate,1013”代表少先队建队节。该阵地主要设置在新华书店、图书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空间,旨在加深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印象,增进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营造少先队组织文化氛围。

 “红领巾e1013”的成立,为全市少先队员参与校外少先队活动提供了良好的阵地保障,接下来,“红领巾e站”将开展少年儿童主题阅读、亲子阅读、红领巾小小书虫交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陈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