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传统体育《象阳龙缠柱》表演。通讯员 林丹 摄

本报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琴微)6月9日是2018年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晚,由乐清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乐清市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晚会在乐清大剧院举行。

市领导林亦俊、方晖、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参加活动。

晚会在北白象镇茗西学校龙狮团和芙蓉良园大闹表演队的《中华龙腾》中热闹开场。

传统舞蹈《翁垟鱼灯舞》、传统体育《象阳龙缠柱》、乐清莲花《歌唱十九大》、传统音乐《清江号子》等呈现乐清多彩非遗,美好生活。

据了解,乐清市重视传统文化保护与弘扬,至今已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5项。

乐清另有省级非遗名录项目19项,温州市级非遗名录项目105项;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4人,温州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1人;浙江省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4个,浙江省非遗传承基地6个,温州市级非遗传承基地16个,温州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团体5个。

据悉,当天开幕的乐清市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全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