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电动车整治动真格 2万顶头盔免费送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电动车整治活动宣传现场。施小乐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露露)“我不戴头盔,夏天太热了,而且容易破坏发型,我电瓶车速度很慢,不会出事故的。”6月8日,在市区晨沐广场附近,当市民陈女士被交警和志愿者拦下,告诉她要佩戴头盔时,起初她不是很乐意,随后交警和志愿者拿出手机,给她看了一些电动车因不佩戴头盔而发生的严重交通事故的视频和新闻,陈女士看完后吓了一跳。

交警告诉陈女士,在众多交通事故中,摩托车、电动车作为弱势一方,一旦出事故,往往面临最直接的伤害,特别是头部,而只有戴上安全头盔,头部受伤的程度才能降至最低。随后,陈女士免费获赠一顶安全头盔,并向交警和志愿者保证,以后一定会戴头盔上路。

6月5日起,全市开展二轮电动车严管大整治行动,要求驾乘电动车者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为宣传文明交通,近几日,乐清交警联合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爱心企业,在市区、柳市、雁荡等地开展“关爱生命、从头做起”安全头盔免费赠送宣传活动。

“以前,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大部分车主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6月5日后,乐清交警和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志愿者等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佩戴头盔的人数大大增加,驾乘电动车出行的市民交通习惯也有很大改善。”乐清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活动已收到正泰集团、鑫众摩配、南虹广场、深圳乐清商会,以及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乐清驾协、交警大队等19家爱心企业和单位协会捐赠的共2万顶爱心头盔,已陆续向市民免费发放。

“这场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我们会联合交警到更多的乡镇、街道,特别是电动车车主集聚的工业园区等开展宣传,希望市民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会长陈姿介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