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包粽子 编蛋袋 柳市各地喜迎端午

发布日期: 2018- 06- 13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香亭”志愿者包粽子。陈露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露 应裕智)“大家快来村民中心领粽子吧!”昨天上午,柳市镇上园村妇联在村民中心门口搭了一个棚子,并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布通知,请60岁以上老人来领端午节礼物,行走不便的老人,将由巾帼志愿者送“礼”上门。随着端午节临近,柳市镇黄华堡、排岩头、南盐、上园等村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6月8日一大早,黄华堡村妇联与柳市慈善分会黄华慈善“自香亭”烧茶会的志愿者一同开展“粽叶飘香,敬老爱幼和谐请”活动。35名妇女志愿者身着统一的文化衫,戴着自制的花斗笠,在“自香亭”活动中心包粽子,成为村里一道靓丽风景。 

 “我们昨天包了1500多个粽子,计划一共包3500个粽子。”该村妇联主席陈芬芳说,“今年有‘自香亭’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特别热闹。活动时间从原本的1天延长到两天,粽子数量也多了好几倍呢。”此次活动,不仅将粽子送给本村的老人,还慰问了黄华村、黄华关村、黄浦村300多名80岁以的老人。

由于要制作的粽子数量多,志愿者们从6时一直忙活到23时多。看着老人们收到一摞摞热气腾腾的粽子,脸上绽放出快乐笑容时,志愿者们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黄华堡村84岁的张顺枢接过沉甸甸的粽子说:“粽子虽小,意义却不小,谢谢你们的关心。” 

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们还编织了五颜六色的蛋袋,送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志愿者王高兰说:“敬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希望大家能过一个欢乐的端午佳节。” 

6月10日,南盐村妇联开展“浓浓粽叶香,暖暖关爱情”送温暖活动。20多名妇女志愿者相约在村民中心包粽子,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村民参与,有很多原本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加入其中。“为了满足不同人的口味,我们准备了咸、甜两种味道的粽子。”该村妇联主席朱玲玲说,“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有190人,这次准备了1100个鸡蛋,做了2000多个粽子。”

6月11日上午,排岩头东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为老人免费理发端午节爱心活动。“前几年都是包粽子、煮鸡蛋,今年想换个形式。我们邀请了3位理发师,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该村妇联主席孙玉嫦说。当天上午,有30多位老人享受免费理发,志愿者们忙到了13时。“理发师傅技术不错,我很满意。每次过节村里都有各种活动,老人很幸福。”该村村民林老伯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