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全国综合实践基地联盟秘书长纪建军调研乐清市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 2018- 06-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31日,原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全国综合实践基地联盟秘书长、陶行知教育基金课外校外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主任纪建军一行莅临乐清市调研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纪建军一行冒雨参观了改建一新的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中式古典的建筑风格,设备先进的功能室,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听完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纪建军充分肯定了乐清市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一是乐清市能够根据狭长地形,依照“1+X+Y”模式,建立多个学生实践基地,让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惠及广大学生;二是乐清市教育局能发挥主导作用,充分整合资源,打破部门界限,积极与团市委、妇联、市监局等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学生实践基地;三是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在课程安排上既能深入挖掘乐清本土特色,设置细纹刻纸、蓝夹缬、黄杨木雕等非遗活动项目,又能紧跟时代步伐,设置创客剧场、VR体验、机器人实验室等创客教育项目。

当天下午,纪建军一行还调研了合作共建示范基地——青少年宫基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基地,具有浓厚乡土特色的四都学生实践学校,淡溪镇第一小学“乡村少年宫”基地以及柳源民办基地。纪建军表示,乐清不愧为温州市“1+X+Y”基地建设的样板,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成果显著,此次调研后将组织专家、学者再来乐清做实地调研,汇集成果,并向全国推广。(文/陈淑创  摄/章远敏)

链接: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6/11/art_1324555_18520114.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