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部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黄永)昨日下午,乐清市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专题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现阶段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白象镇、淡溪镇、芙蓉镇、大荆镇、白石街道和石帆街道6个镇街分别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这项工作已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效,但仍有不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坚决打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攻坚战,确保6月底前完成合同签订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外业指界村727个,完成率达99.32%,完成复核村589个,完成率达80.46%,完成公示村503个,完成签订合同村280个。

会上吴松海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打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官战”这场硬仗,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思想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全面落实实施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落实、抓推进;责任要再落实,乡镇(街道)干部必须全程介入,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村民代表、老党员等力量,把能调动的力量全部调上去;进度要再加快,各地务必按照6月底完成合同签订的目标,力争6月25日前基本完成签订工作;质量要再提高,进一步加强复核、公示、合同签订的把控,确保工作高效运转;督查考核务必严格,随时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对因责任不到位而拖延工作进展的,要进行问责和约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