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杨梅文化节下周三开幕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6月12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乐清市第十二届杨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杨梅文化节由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淡溪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淡溪水库、白龙山、赤岩坑瀑布、龙门峡风光等自然资源,拥有王十朋状元故里核心景区、黄塘古民居、翁卷纪念馆等人文旅游景点,同时还有杨梅、石斛、油菜花等特色农业产业。淡溪目前有1万多亩杨梅种植地,其中黄塘、杨川、峃车和柏岩等几个村为主要种植区域,杨梅是当地农民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

本届杨梅文化节将于6月20日上午在淡溪镇的黄塘村杨梅广场举办开幕式,除了以往的常规节目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状元梅”评比、杨梅美食一条街、淡溪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状元寻根”亲子采摘游、杨梅树认养、“红色传承 状元寻根”首届微纪录极拍活动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