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立足实际抓好四经普“三落实”工作
时间:2018-06-19 信息来源:市普查办 字体:[ ]

机构、经费、人员是保障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实施的根本和前提,该市坚持于早,立足实际,抓好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工作。目前,该市“三落实”工作已落实到位。

一、组建机构。温州市政府3月30日下发了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文件之后,该市也立即于4月10日印发了《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乡镇街道也按照要求于4月25日前成立了相应的普查机构。

二、落实人员。目前普查办集中办公人员9人,主要通过三个途径充实普查办力量,一是抽调,根据工作需要抽调局精干力量到经普办集中办公,目前已抽调局调查队调查科科长担任普查办常务副主作,服务科主持工作的副科长担任普查办业务副主任,下步还将根据需要继续抽调相关专业人员充实普查力量。二是招录,2017年招考2名公务员计划进入普查办工作,目前已完成考察工作,该两人已提前到普查办工作。三是选聘临时人员,通过乐清人才网分阶段选聘待业大学生充实普查办,目前已招用2人,下步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选聘。

三、落实经费。该市本着“务实、节约、高效”的原则,经过反复核算,最后确实市本级经费预算663万,分三年安排,其中今年计划安排465万,目前已到位资金100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