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最美功能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6-20 信息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字体:[ ]

乐教技〔2018〕9号


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规范学校功能室管理,提升学校功能室的育人功能,营造舒适、温馨的教育教学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最美功能室”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整洁、温馨、环保、特色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5日—10月30日

活动安排

(一)校内评选。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充分调动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对现有功能室进行精心布置,让功能室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教育作用,彰显功能室特色。要开展校内评选活动,并于9月30日前,评出校内“最美功能室”,至少推荐一个功能室参与全市评比活动。

(二)全市评选。活动将采取大众评委网上投票和专业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评比。市教育局于10月15日前组织专家对上报的功能室进行筛选,选出50个功能室通过“乐清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大众评选。网络投票占比30%,专业评委评分占70%。

(三)获奖图片作品展示。市教育局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将相关图片制作成画册,供各学校学习交流,同时,也将作为我市功能室建设成果予以展示。

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最美功能室”评选活动是提高学校功能室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对于推进学校新课程改革,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有着积极的意义。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师生参与。

(二)强化管理。各校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结合今年我市创建省教育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市要求,加强对学校功能室的管理,做到功能室窗户明亮,墙壁洁净,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功能室标识齐全,色调一致。

(三)及时上报。各校至少要推荐一个功能室参与评比。功能室参评图片全貌1幅加局部2-3幅,另需附word文档对功能室进行20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文体风格不限。参评图片作品及word文档由以“学校+功能室名”命名的文件夹归档,于 9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1050020697@qq.com,联系人:叶立荣,联系电话:653316。

 

 乐清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清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