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大荆开展“美丽庭院”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06- 21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敲染、绘庭院,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陈露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露)6月15日上午,大荆镇一小活动室内欢笑声不断,由大荆镇妇联主办,大荆镇一小承办的“美丽庭院”主题活动在此热闹举行。

“我要给我家的庭院画满各种漂亮的花”“我家庭院必须要有个鱼池,还要有小鸭和小鸡……”活动现场,近200名小学生运用丰富的想象,手执画笔细心地描绘出庭院的轮廓。紧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敲染技艺,为庭院点缀、上色。只见他们一边平铺叶片,一边小心地用锤子敲打,不一会儿,白布上印染了许多叶片的纹路,十分精美。当一个个生动又温馨的庭院绘画作品完成时,孩子们都露出了笑容。“第一次学敲染,感觉很有意思。”该校二(2)班的方方指着自己刚完成的作品,高兴地说,自己的画里不但有印染的小花,还有飞动的蝴蝶。

 “这些小草都是前一天就让孩子们到野外收集过来的。”大荆一小大队辅导员包倩倩说,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敲染,老师们还提前做了视频让孩子们观赏。“这样敲染出的作品更逼真、更自然。”大荆一小校长曾如云说,希望通过这样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保护环境,同时带动家长提高环保意识。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孩子和家长们知美、爱美、建美、护美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浓厚了美丽庭院的创建氛围。”大荆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她们还会开展多样活动,倡导居民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家园品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