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18- 06-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今年以来,乐清市加强紧迫意识,加大力度推进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以2019年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为目标,客观分析乐清教育短板,清晰梳理创建时间路线,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各项工作,大力提升乐清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细致分析短板与差距。3月份,开展了对教育现代化市创建41项指标逐项细致的自查分析,梳理存在的主要短板和差距,总结近年创建工作经验和成绩,提出巩固及提升思路,为下一阶段创建工作的针对性推进提供了依据。

二是召开全市创建工作推进会。419日,召开了全市创建教育现代化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表态。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中小学(幼儿园)等近560人参加了会议,乐清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全部出席,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到会指导。

三是学习先进地区创建经验。427日,组织了相关人员等一行12人赴瓯海区交流学习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经验。听取了瓯海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的经验介绍,学习了瓯海区迎评材料的组建,并就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四是分解落实2018年目标任务。5月份,出台了《关于分解落实教育现代化市创建2018年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列出了《教育现代化市创建责任单位问题清单》,对2018年设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并明确了责任和要求,促进全市乡镇街、部门、学校创建合力形成,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五是注重基础教育重点县短板提升。按照《乐清市基础教育提升计划(20172019)》,紧盯几大“短板”的2018年目标达成。6月上旬,开展了对基础教育重点县31所薄弱学校整改提升和文化建设情况专项督导,进一步加强对薄弱学校整改提升工作的过程督导,动态掌握整改提升进程,促进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六是构建教育现代化“捆绑式”督导机制。6月份,优化调整了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挂牌责任督学并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建立推行学校视导员制度通知》,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建立市、责任区、学校三级督导体系,构建教育现代化“捆绑式”对校(园)督导机制,促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内涵、健康发展。

(督导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