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基础教育薄弱学校整改提升和文化建设情况专项督导
时间: 2018- 06-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教育局成立4个督导组对31所基础教育薄弱学校,开展了整改提升和文化建设情况专项督导,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薄弱学校整改提升工作的过程督导,动态掌握整改提升进程,促进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各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学校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运动场馆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每百生拥有中级以上职称教师数、较大班额等5项指标相关数据的整改提升及校园育人环境的建设情况进行细致的督查,并从较大班额控制、改扩建项目推进、仪器设备添置和使用、年轻教师培养、育人环境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出谋划策,提出了具体、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乐清市31所中小学校在被列为基础教育薄弱学校后,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局校沟通、校委会、教师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商讨,群策群力,就薄弱指标进行了重点整改。如:淡溪镇第一小学加大基建项目推进力度,完成了新校舍的建设,学校的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由2016年的2.36 平方米提高到现在的6.44 平方米;仙溪镇第二小学加强年轻教师业务能力培养,2017年新增中级职称以上教师6名,每百生拥有中级以上职称教师数由2016年的2.63人大幅度提升到现在的4.25人;虹桥镇第二小学、大荆镇第四小学等学校加大教学仪器设备的投入,保障学校教育教学需要,于2017年分别投入58.415万元添置教学仪器设备,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分别从2016年的1152.741156.44元提高到现在的18031845.7元等等。

(督导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