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中国电工电器城承载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 2018- 06- 22 08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

通讯员 耿常胜

历史于无声处静默,只有蓦然回首,方觉其波澜壮阔。40年前,一声惊雷春潮涌,改革开放如春风化雨,市场经济的洪流从此激荡澎湃。

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敢为人先的乐清人以门市部和家庭作坊相结合的方式进军低压电气行业。40年风雷激荡,乐清电气产业实现了从简单加工到国际化制造,从家庭作坊生产到集团化发展,从几家门市部到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巨大跨越,成为乐清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光闪闪的名片,堪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进入新时代,乐清电气已完成了产业规模的累积,呼唤着新一轮转型升级。2015年,五洲国际顺应时代所需拍马赶到,斥资37亿元在乐清柳市建设60万平方米的中国电工电器城,打造电工电气综合产业流通服务平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乐清电气更好地走向世界。

五洲国际(乐清)电工电气城有限公司的多位策划人员,因为一直在柳市工地上工作,亲身感受着中国电工电器城建设的神奇速度。他们感叹:“不知不觉间,一幢幢大楼和展览馆相继拔地而起,一批批业主相继进驻市场。”中国电工电器城演绎着发展“加速度”。

据悉,中国电工电器城项目运用“智慧型商贸物流生态圈”的创新模式,全面整合会展+、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等平台资源,实现从单一的商品交易场所向产业链平台转变,努力打造成为影响全球的电工电气全产业链采购服务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