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虹桥学区召开“县管校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15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620日下午,虹桥学区在淡溪镇第一小学召开“县管校聘”工作座谈会,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公办中小学校长与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周克付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五位校长作了发言。他们认为要抓住这难逢的学校改革机会,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并就学校编制、“县管校聘”方案的制定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设想。个别学校计划把“校内托管”、大课间活动纳入竞聘内容;部分学校认为要摸清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未来的发展趋势,明后年退休教师、哺乳期教师的数量等,通过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教师会议等方式,去学习文件,理清思路。虹桥镇第六中学校长还分享了去年“县管校聘”试点学校的工作经验。

学区主任赵章谦布置了学区“县管校聘”的下一步工作。要求所有公办中小学校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尽快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与人事争议仲裁小组,着手制订竞聘工作实施方案。

最后,周克付强调,乐清市是温州第一批“县管校聘”市,教育局不仅要解决初中超编、在编不在岗、后勤教辅过多、中层超配等结构性矛盾问题,更要增强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教育系统的凝聚力和活力。他要求各校要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这次改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