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东山南村征迁户喜获148套安置房

发布日期: 2018- 06- 25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村民喜获新房。通讯员 蔡宽元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孔丽琴

 “2003室!好,手气很好!”6月23日10时许,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城东街道景湾花园一期125平方米分配(摸文)活动现场掌声雷动。当天,东山南村的征迁户喜获148套安置房。

 当天的活动在城东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举行。正式摸文于8时30分正式开始,但不少村民7时许便已来到现场。到8时10分,仅剩一人未到场。村民们相互张望,电话催促未到的村民抓紧赶来。

 此轮摸文共分两次进行,先摸出摸文的顺序号,再进行房号的摸文。工作人员对每一名入场摸文人员的登记号和个人身份进行核对后,方允许进场。乐清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摸文活动全程进行见证。

 会场内,村民们在主持人的指引下,逐一上台摸取顺序号,再对摸到的顺序号进行登记,等待下一轮摸文。

 去年,城东街道启动东山南村整村改造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拆除任务。近半年来,东山南村的村民陆续搬到了邻近的坝头、后所等村租住。

两个多小时后,第一轮摸文结束。章晓微第一个上台摸取房号后在安置房分配确认单上签字。她说,这次城中村改造中,她家选择了市场化安置和产权安置相结合的安置方式,其中一套安置房正在审批建设,她准备留给儿子将来住,当天摸到的景湾花园安置房则准备自己住。为了配合东山南村征迁工作,早在一个月前,她家便搬到了坝头村。租住在外的感觉肯定没有住在自家舒坦,村民们都盼着早日入住新家。

“大家放心,这两天我们正在抓紧完善小区的水电线路,下周大家就能拿到钥匙了,抓紧装修的话,年底就能入住新房了。”城东街道城中村改造专项办公室副主任赵子的一番话,如一颗定心丸,让村民们喜上眉梢。

 

扫一扫 看视频

孔丽琴 拍摄 汪洋 制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