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我市一学生入选海军航空实验班
时间: 2018- 06-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中考刚过,当大多数同学还在热切期待分数的时候,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九(6)班高浩骁同学已经提前十多天开始了他的暑假生活。前不久,他收到了宁波效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录取通知书,成为温州市仅有的两位入选该班的学子之一。

宁波效实中学海航班是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飞行员工作办公室和浙江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考入海航班,不仅需要优异的学业成绩,而且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本次海航班共有4036名学生报名,人工审核后,有1808名学生进入文化测试,第一轮的文化测试只有257人通过。第二轮体检的难度比文化测试高得多,经过对视力、神经内科、鼻喉科、外科等的检查,只有85人进入了第二天的心理测试。

“儿子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小时候当别的小孩在玩卡通玩具时,他却对飞机、航母玩具情有独衷。”谈起孩子,高浩骁的父亲说,当别的小孩还在看动画片时,高浩骁却早早迷上了军事频道。有一天,他对我说:“爸爸,我想成为像这个叔叔一样的飞行员。”那时,我就明白,成为飞行员的梦想,开始烙印在他的心中。从那以后,他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实现这一梦想。

同学赵文启说,七年级时,高浩骁就骄傲地对同学们说,他以后要当飞行员,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为了梦想,高浩骁有着一股永不言弃的精神劲,意志坚忍不拔,遇到再大的挫折也都会一笑而过,从头再来。

“开学时,高浩骁用苍劲有力的字在桌子上留下了他的梦想——飞上天空。”同学金志豪在为高浩骁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对他的学习劲头深表佩服。高浩骁为了目标,总是成为早起学习的人之一,在傍晚陪伴他的,常常是空荡荡的教室。尽管身边的同学一个接一个被提前招走,但他却异常沉稳,因为他的目标只有效实,只有海航班。(朱卫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