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高考捷报,一段上线人数达1215人,上线率20.46%!初步确定,考上北大、清华30人!
时间: 2018- 06-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22日晚8点,浙江省2018年高考成绩正式揭晓:普通类一段线588分,第二段分数线为490分,第三段分数线为344分。

截止623日下午3时,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后,据各普通高中学校初步统计,今年我市应届生一段上线人数达1215(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比去年增加210人,上线率达20.46%,较去年提高四点五个百分点。截止623日晚上1030分,经初步确定,我市共有30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稳居温州市之首。另外,艺术类一段上线274人,体育类一段上线35人。今年我市学子高考再创新高。

 

考生查分方式

方式一:微信查询

进入“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考查分”,或直接点击底部菜单栏的“高考查分”栏目。

方式二:网站查询

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www.zjzs.net) 凭密码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方式三:短信发送

考生本人的高考成绩由省统一用短信推送到考生此前预留的手机号,请注意查看。

2018浙江高考分数线

 分段划线,录取率保持平稳

按高考改革方案,今年高考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新高考取消文理分科和录取批次,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统一高考招生,普通类按语数外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总分为750分,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三段划定控制分数线;艺、体类考生除参加文化统考以外,还须分别参加相应的专业术科考试,文化统考成绩和专业术科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为综合分,满分均为750分,各类别分段划定控制分数线,第一段按实考人数的60%确定,第二段按实考人数的90%确定。

需注意的是,在普通类第三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投档录取后,我省都将根据计划缺额、生源分布以及院校申请等情况,决定是否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在去年,普通类、艺术类第二批中的美术类都进行了扩大比例征求志愿。今年线下考生也不要灰心,如遇扩大比例征求志愿,我省公告中都会有具体说明;普通类征求志愿公告时间在811日,艺术类、体育类征求志愿公告时间在731日。

据了解,今年高考全省共约30.6万考生,比去年约增5%。今年面向浙江招生的省内外高校计划总数将实现同步增长,预计高考录取率保持平稳。为扩大我省考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机会,我省多方努力争取增量提质。其中“双一流”高校将增招数百名,省内17所大学将增招2000余名。录取期间还将努力争取生源好的高校在我省增投计划。

首轮志愿填报26日启动

成绩发布后,最为关键的当属志愿填报。

普通类提前录取及平行录取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等首轮志愿填报,在6268:30-2717:30进行。特别提醒:艺术类部分考生在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校考时已向相应院校申报过专业志愿,但626-27日还是必须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正式填报志愿,不参加填报的将视为放弃。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723-24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83-4日填报。

高考志愿实行全省统一网报。参加浙江新高考招生的各类考生,需在规定时间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这是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合法网站。我省统一公布的2018年普通高校及单独考试招生计划,是我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依据。

为便于考生填报志愿,622日晚上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提供普通类考生位次号查询,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综合分位次号查询。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为保护考生个人隐私权,高考成绩、位次只供考生本人查询。此外,志愿填报和录取的相关文件、日程安排,均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院校具体录取要求可登录相关院校官方网站查阅院校招生章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