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镇完成四经普准备“三落实”工作
时间:2018-06-29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市政府召开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对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切实做好前期入户登记准备工作,我镇各级领导十分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时刻关注经济普查的进程,并且全力配合工作人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该项任务。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我镇完成了“三落实”工作:

一、落实普查人员

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镇上下一心,进行选调,为了配足工作人员 选聘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水平、高素质的人员担任经济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由镇分管领导赵镇长为首、统计办三名工作人员为指导员,成立了经济普查小组,各村任命报账员为普查员,并且充分利用当地综治部门“网格员”共同配合此次经普工作,保障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落实普查经费

确保我镇顺利开展此项工作,乐清市财政局、雁荡镇人民政府及雁荡镇管委会积极落实普查经费保障机制,确保经费落实到位。明确经济普查经费开支,专项用于人员培训、宣传动员、普查数据采集、设备的采购、支付选聘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工作报酬等工作经费的开支。

三、落实办公环境

为了保证普查工作紧张有序的展开,专门将我镇二号会议室设为固定、独立的普查办公室,并配置相应的办公设施、通信设备,包括4台计算机,1台笔记本电脑、1台光打印机、数量按照每150个调查单位配备1台PDA。

   尽管这次经济普查技术要求高,工作量大,任务重,但我坚信,有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有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有普查机构、普查人员的齐心协力和真抓实干,一定能圆满完成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