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坚守半个世纪 践行幼教初心 乐清这所幼儿园66岁生日!
时间: 2018- 06-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952年到2018年,66年间,数以万计的蒙童在此开启人生航程。5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市幼66老小同乐会在乐清大剧院举行。千余名市幼老少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母校生日,其中有不少父子档、爷孙档校友。

激情洋溢的非洲鼓,风趣幽默的歌曲串烧,呆萌可爱的亲子操……当天,乐清市中心幼儿园的师生、家长与市老干部苍松艺术团成员一起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逐一登台,给全校师生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反映“新课改”成效的微电影《稚园66纪》,更是通过幼儿园“新课改”的点滴变化,向大家呈现出素质教育的意义所在,打动了到场每一位师生的心。

一直以来,乐清市中心幼儿园坚持“为幼儿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园指导思想,倡导“以人为本,师幼共同成长,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先后获得了“浙江省语言文字示范校”“浙江省幼儿园家长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23名教师获温州市级“骨干教师”以上荣誉称号;乐清市中心幼儿园园长郑乐也当选为“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近年来,在国家重视学前教育的大好背景中,乐清市中心幼儿园在现有的文笔园、晨曦园基础上,再添胜利园、清和园两大园区,实现建成区三大街道均有分园,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公办幼儿园教育。

以微知著,作为乐清办园历史最为悠久的幼儿园之一,乐清市中心幼儿园的66年发展史,亦是乐清学前教育发展史的缩影。

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将学前教育作为重点纳入《关于乐清市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推出多项新政策。今年乐清举办了16所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工仪式,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学前教育发展,使学前教育工作呈现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至2020年,乐清全市将有公办幼儿园45所加13个园区。届时,全市每个乡镇(街道)将至少有1所公办幼儿园,中等乡镇(街道)有2-3所,人口规模较大的柳市、虹桥等镇有3-5所。

(孔丽琴/ 梁琳/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