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学宪法有方法——芙蓉镇雁湖学校开展“读宪法 画水管”现场比赛
时间: 2018- 06-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比赛现场,学生通过品读宪法小故事,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将小故事变为色彩画,在水管上创作一幅个性鲜明新颖,构图完整的绘画作品……近日,芙蓉镇雁湖学校举行了“读宪法 画水管”比赛。

一到中午,学生们就兴高采烈地带上自己的美术用具来到活动现场,大部分孩子都已胸有成竹,虽然在水管上作画困难重重,但学生们的热情不减,他们以地为椅,专注地为自己的水管精心“打扮”,有些学生更是不拘小节地趴在地上作画。慢慢地,水管上呈现出鲜活的色彩,跳动着孩子们心中的宪法小故事。

一位初三的孩子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在水管上作画,原来艺术创作的方式有那么多种,而且读完宪法原文,面对中考的迷茫心理一下子豁然开朗了,以后我还想参加这么有意思的比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青少年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滴水尚能穿石,在这普法教育宣传月相信学生们能天天学法明是非,时时想法强观念,处处守法树文明,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该校负责人介绍说。

(通讯员:陈思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