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建言献策,助力教育——乐清市教育系统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8- 06- 0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23日,全市教育系统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市政协副主席赵思平出席此次座谈会,全市来自教育系统的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应该建立有效的教师队伍退出机制,让部分已不愿意或者不适合做教师的人有个合理的退出方式。”“希望能更多地关注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目前招生情况不容乐观,虽然近几年在深化校企合作和开设学徒班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些还远远不够。”“要着力提升教师自身素养,利用大数据打造新的评比模式来成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加速器。”“新居民入学困难的问题其实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希望能有更好的政策,让优秀的老师留在农村学校。”“要让教育更好地'回归自然',教师一定要有好学心、淡泊心。”座谈会上,委员们讲看法、谈体会、提意见,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推动乐清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介绍了教育基本情况,并提出全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他指出,在努力抓好省基础教育重点县项目建设提升的同时,全力推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要通过强团队、铸师魂,强基础、促均衡,强教学、提质量,强创新、求实效等有效举措,实现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教育质量更加优质,教育环境更加优美,让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

赵思平在会上指出,教育系统政协委员在政协内占比很大,应该为教育发展做更多地沟通交流,并要求各委员们要强履职、定好位,要有担当、发好声,要重实效、献好策。敢言敢做,共同努力,将此次座谈作为破冰之旅,在教育工作上做出成效。

对于教育发展的现状,潘云夫指出,教育是贴近民生,全民关注的事情,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强调,政协委员们要处理好荣誉感和责任感的关系,要依托自身的专业背景及工作经验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来推动社会各方面,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处理好全局观和局部观的关系,要从全局出发,不拘泥于教育系统内部的问题,许多问题更是需要其他的部分配合共同建设;要处理建议性和建设性的关系,不能泛泛而谈,既考虑前瞻性,也要考虑可行性;要处理自觉和自律的关系,对自身的要求要提高,传播正能量。

(梁琳 /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