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乐清市新时代博士生讲习团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建设路小学举行
时间: 2018- 06-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4日,乐清市新时代博士生讲习团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举行。温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副处长曹光升、乐清市委宣传部部务成员洪蛮等出席会议,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主持会议,近两年刚入职的全体新教师及建设路小学部分教师三百五十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报告会上半场,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龚上华博士作讲座《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谈立德树人》。龚博士从价值观的概念谈起,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核心价值观的变化,列举了中国核专家赵忠尧、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中科院院士卢永根、最美女教师陈莹丽等典范,着重阐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价值观。最后,龚博士还向新教师提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向来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要勤学苦练,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正身,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正视,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信诚信,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报告会下半场,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胡闪闪博士给大家带来《健康中国,健康你我》的讲座。胡博士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介绍了常见教师职业病及防治小贴士:如何预防慢性咽炎、颈腰椎病、静脉曲张、神经衰弱等,还针对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提出了建议: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加强心理健康的教育。最后,胡博士普及了常用健康急救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出血、摔伤、划伤急救法等。

新时代博士生讲习团的两位讲师学识渊博、授课内容丰富,对新教师今后的工作生涯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期待着每一位新教师都能够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实现“大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通讯员:张旭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