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做阅读的燃灯者——北白象二小举行教师全员诵读活动
时间: 2018- 06-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伴着唯美的音乐,柔和的灯光,体育组五位老师闪亮登场,他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坚毅无畏,用抑扬顿挫又娓娓道来的声音朗诵着《奔跑》……531日晚上,体育组的诗朗诵拉开了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二小学第七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之“朗读者”教师诵读比赛的序幕。

整个朗诵活动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按各大教研组分组合作。体育组、综合组、艺术组带来的分别是《奔跑》、《遥远的恰恰》、《匆匆》。数学组低段与高段朗诵的分别是《有一种声音》和《数学老师的浪漫》。语文组分低段、中段、高段朗诵组,她们朗诵的是《十二月令.诗》、《多情自古江南雨》、《月光下的中国》。每位老师的参与,都为这次活动凭添了色彩,白象二小的老师喜欢在课堂中漫步,也喜欢在经典中徜徉。

白象学区余忠献老师感慨说:“朗读者活动见证了白象二小老师的凝聚力,见证了白象二小老师的阅读热情,这份热情给大家带来的是正能量,这份热情会感染每一个孩子,这份热情会一直引领全体师生走上“真善美”的教育之路。”

据悉,白象二小第七届校园读书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全员参与进来。“书海探宝 欢乐寻书”主题跳蚤书市以“以书易书”的形式,用状元、榜眼、探花不同层次的券换取不同价位的书,给读书节掀起了一股阅读的热潮。“经典共读”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定时、定量地有效阅读,导读课、阅读交流课、微信群互动,共创成果集等,让共读活动深入人心。以及“朗读者”活动,让每位老师都亲近朗读,感受朗读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通讯员:叶蕾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