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时要求:措施到位 确保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 2018- 07- 11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一笑 郑瀚)8号台风“玛莉亚”来袭,昨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及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深入各乡镇(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昨日下午,林亦俊率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龙西乡、清江镇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林亦俊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严阵以待,全面掌握雨情、汛情、险情,思想上高度警惕,措施上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

在龙西乡仙人坦村,林亦俊一行仔细察看了东沟沟谷地质灾害点的地质地貌、影响范围,了解当地群众的安置和转移情况。

目前,东沟修建了5座拦沙坝和2座谷坊,总库容为52510方,同时疏浚西沟下游导槽顶端以上150米长的沟道内的石块,疏浚量约为4000方。龙西乡现地质灾害避让搬迁12个点的搬迁工作全部完成,其中上山村、仙人坦村泥石流治理工程已完工。林亦俊要求全力做好一线巡查、汛情反馈、群众转移等工作,确保应转移人员全部转移。做好各地质灾害险情点的监测工作,做好疏散路线规划工作,一旦出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林亦俊还来到位于龙西乡学校里的避灾安置点,亲切看望和慰问在避灾点的群众和志愿者,询问他们在避灾点的生活状况,查看救灾物资的配备情况。他要求避灾点管理人员要准备充足物资,让群众安心在避灾点配合转移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半点疏忽,确保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搬出后不回迁。

在清江镇方江屿围区大芙水闸,林亦俊详细询问防汛防台部署及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特别注意密切监测汛期的水位变化。对渔船进港避风进行拉网式检查,抓紧做好养殖户的安全转移;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段、山塘水库、海塘斗闸的巡查;加强电力设施、轮渡码头、户外广告牌的管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管理,防止外来人员到海边、海堤、海塘等危险地带,及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大家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市领导黄靖、万昌春、林月和陪同督查。

昨天,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率队督查台风防御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台风正面来袭准备,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底线,全力打赢防台硬仗。

方晖一行实地察看了柳市镇东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及人员转移、翁垟街道乐清四中避灾安置点和低标准海塘防台等情况。在东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地开展巡查,并对涉险房屋大门挂锁,确保转移到位,严防人员回流;走进乐清四中避灾安置点,只见沈海高速复线、翁垟污水处理厂等在建项目的几十名工人已转移安置妥当,草席、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齐全。对此,方晖予以了肯定,要求抓紧做好人员转移,确保涉险区域群众疏散安置到位;同时,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让避险群众住得安心。

在翁垟街道低标准海塘上,方晖看望了驻点值守的防台应急小分队人员,并实地巡查海塘现状、周边群众转移工作。他指出,台风“玛莉亚”很可能对乐清造成较大影响,要从最坏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方晖强调,要全力确保人员转移到位,这是当前防台工作的最紧迫的任务,也是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关键举措,广大驻村、驻格干部要逐户开展排查,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危旧房、建筑工地、堤坝外养殖户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转移工作;要全力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及时做好沿海堤塘加固、渔船归港、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城市排涝等工作,全面落实各类防台物资储备;要全力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严肃防台纪律,确保人员进岗到位,落实好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人员统一指挥调度,做好万无一失准备。

市领导包光许、王东陪同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