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启动防台Ⅰ级响应

发布日期: 2018- 07- 11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 林伊格)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昨日19时,温州市再次召开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商会议。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重要讲话。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及乐清市领导林亦俊、方晖、吴振弟在乐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参加了会议。

会商会上,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汇报了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情况。当前,乐清工作部署、人员转移、海上船只撤离、监管巡查、应急措施等都已到位。四套班子领导已奔赴各联系乡镇(街道)坐镇督查防台防汛工作,各类责任人已全部进岗到位,按预案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设施、城镇低洼易涝区域等巡查监测;4支专项督查组已到各乡镇(街道)督查工作人员进岗到位情况;组建了600多人参加的13支市级抢险队,乡村级防汛应急抢险队近1.1万人。截至昨日17时,全市共转移人员13778人,回港渔船转移938只。

另悉,当天19时,市防汛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务必以决战的状态,按照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深做细人员转移工作,特别是对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山塘下游、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危房工棚、迎风房屋、低洼地带、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等危险区域,不能确保安全的,务必要全面完成人员转移工作,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返回;要坚持“正面袭击、严重影响”定位,全力以赴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防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强风和防大浪等各项防御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确保拉得出、抢得赢、打得胜。

昨日上午,温州市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视频动员会议,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部署讲话。随后,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召开防汛防台续会,视频连线25个乡镇(街道)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以主动迎战的姿态,全面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方晖指出,防汛防台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一场硬仗,要以最坏打算、争取最好结果。思想务必要重视到位、决不能心存侥幸,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御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周密部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措施务必要布防到位、决不能纰漏疏忽,全面抓好重点人员转移避险、地质灾害防御、船只回港避风管理、水利工程安全、城区和重要城镇防涝处置、在建工程防台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责任务必要落实到位、决不能涣散无力,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做好台风正面来袭准备,确保值班备勤、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到位,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据悉,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昨日15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5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于今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平阳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浙闽沿海时强度预计将保持台风或强台风等级。受其影响,乐清今日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1级-13级,内陆9-11级,预计全市过程雨量将达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