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啃下人员转移这块“硬骨头”

发布日期: 2018- 07- 11 08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荆镇小洪坑村转移留守老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孟涛

董露露

到昨日17时为止,乐清为防御“玛莉亚”台风,共转移了人员13778人,回港渔船转移938只。由于昨天大部分时间艳阳高照,许多百姓不理解人员转移的必要性,给转移动员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地带等的人员转移疏散任务。

昨日9时30分,大荆镇各级防汛会议召开后,驻村干部金雪英就来到了小洪坑村。

常住村内的仅20多名留守老人,年龄较大。一户户地走访,做思想工作,一直到13时,金雪英才与小洪坑村委会主任林卫兵一起将村内的家家户户走访完毕。老人们基本答应转移。

16时30分,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小洪坑村村口。这时,该村老人已基本转移出来,6名老人在大荆镇城西社区副主任冯林鹏和林卫兵的搀扶下,从村内缓缓走出,上了车。6名老人最大的94岁,最小的64岁。

面包车开在山路上,不一会儿,84岁的老人蒋冬娟呕吐了三四次。老人因三四年前中风,已不能开口说话。冯林鹏当即决定与老人64岁的儿子将其送至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其余人员送往避灾点大荆镇一小。

冯林鹏与林卫兵搀扶着蒋冬娟,一步一步地迈进了抢救室,又赶忙招呼急诊医生前来查看老人病情后,才与林卫兵一同离去,前往避灾点大荆镇一小查看刚从小洪坑村转移下来的另外4人。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台风“玛莉亚”,乐清554个避灾安置场所、价值238万元的救灾物资都已准备就绪。554个避灾安置场所总面积57495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7130人。其中,按高标准建设的示范型避灾安置场所有172家,占总数31%。

据悉,乐清现储存救灾物资超13172件,主要有草席、防潮垫、毛毯、空调被、应急包、手电筒、应急灯、橡皮艇、发电机等各类救灾物资,基本可满足应急调用。

此外,民政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与大型超市、餐厅等签订协议,在灾时提供生活必需品、食品等供政府紧急采购,并保证在灾时2小时内供应食品类救灾物资。

此外,市国土资源局部署在建治理工程安全防御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必要时要提前转移,做好危险区内人员转移安置,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