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乐清市首个“红领巾税收法治基地”揭牌
时间: 2018- 07-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北白象第七小学被授予“红领巾税收法治基地”。据悉,这是乐清市首个“红领巾税收法治基地”。

据了解,此次挂牌仪式是税校共建的起点,今后乐清市地税局将联合更多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开展“青少年税法大学堂”活动,让税务干部走进校园,通过青少年税法宣传课件、动漫、微电影等形式为学生进行授课;举办“童眼看税收”征文、绘画、手抄报比赛;开展办税服务体验课,邀请学生到市民服务中心,对办税服务工作进行场景体验。

授牌仪式结束后,地税工作人员还通过PPT展示,让孩子们了解了税收知识,明白了“税收到底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感受到税收与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税校共建,旨在拉近‘税’与孩子们的距离,发挥税收普法‘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让税法知识深入童心。”税务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陈沙桐/文 焦伟丽/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