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部署防汛防台救灾工作强调:坚持防御 救灾并重

发布日期: 2018- 07- 12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昨日晚上,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温州市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下步防汛防台救灾工作,要求坚持防御与救灾并重,全力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乐清出现了降雨和大风天气,局部出现大到暴雨,造成了一定的设施损坏和财产损失。方晖指出,台风虽已登陆,但警报尚未解除,全市上下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善始善终、坚守到底,切实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确保全面夺取防汛防台救灾胜利。

方晖强调,要坚持防御为先原则,突出做好转移群众妥善安置,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一刻不撤离,坚决守住“不死人、少损失”的防御底线;要注重次生灾害防治,深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加强监测研判分析,及时有效做好山体塌方、道路中断等应急救援处置,通过局部坍塌修复、重点区域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做好灾后电力抢修、低洼积水排泄以及倒伏树木、倒塌电线杆、损毁广告牌清理等工作,充分保障燃气、水电供应和交通安全、通讯畅通,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指导做好减灾减损工作,通过开展农技帮扶、保险减损等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帮助受灾群众和农户减少损失;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慰问安抚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副市长吴振弟、王东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