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三个突出”开展台风后宗教活动场所平安检查

发布日期:2018-07-12 16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鉴于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市的实际情况,台风过后,乐清市以“三个突出”为切入点,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及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场所。针对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成立灾后巡查组,由各分管领导带班对本区域内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逐一检查,主要排查场所建筑物安全、消防隐患和安全防盗等情况。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整改消除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  

      二是突出排查安全隐患。根据场所的建造年限、建筑结构和场所地理位置等进行分门别类,要求各乡镇(街道)民宗所工作人员和三人驻堂小组成员带队对重点场所进行现场勘查,尤其是对存在山体滑坡隐患、危旧房、人员活动密集等场所,全面排查险情,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地质灾害点、D级危房,设置警示牌,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做好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三是突出调查受损情况。为切实保证台风期间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乐清市民宗局积极动员全市25个乡镇(街道)网格员和三人驻堂成员开展782个宗教活动场所和1010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受损情况调查,一旦发现受损情况较重场所及时汇报乡镇(街道)民宗所后再统一汇报市民宗局,以便于开展后续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