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将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纳入基层网格消防夜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2 16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入夏后,天气炎热,用电负荷大,消防安全隐患多的情况。乐清市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故容易发生在夜间的实际出发,将夏季的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纳入到每日的消防夜查工作。

       消防夜查是我市夜间对人员密集场所、两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行动,在每天晚上6点9点间进行。南塘镇民宗所率先把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纳入基层网格消防夜查工作。要求每天值班领导带领专职消防队开展夜查时,首先检查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检查组将提前通知场所负责人到场配合检查,主要检查场所内有无未熄灭的蜡烛,有无未关的装饰照明灯,门窗是否锁好牢固,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是否有易燃物品堆放,是否有外来人员留宿,灭火器是否配备充足气压正常等七大问题。

       乐清市该项举措以常查严改的态势,有效消除场所负责的人的麻痹思想,确保夏季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