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迎来“莹光”支教小分队
时间: 2018- 07-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6日下午,一群焕发青春色彩的大学生走进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他们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的“莹光”支教小分队。据悉,“莹光”支教小分队将在镇安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工作,为150余名学生上课。

77日,大荆镇镇安学校与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共同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立暨牌仪式。据介绍,为传承和发扬莹光精神政社学院于去年9月成立莹光支教小分队,开展支教活动。今年6月,小分队被学校列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希望通过实践基地,促进大学生在教师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方面的提升和发展。与此同时,镇安学校成立了教师志愿者党员先锋队,为此次支教活动做好后勤协助工作,保障此次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外,支教小分队还为镇安的学生带来了约100余册赠书。支教小分队代表张雯雯说,就算相隔着300多公里的距离,也挡不住我们坚毅前行的步伐承载着莹丽学姐的教师梦想,我们会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拓展他们的兴趣,与他们分享我们的所知所感。

79日,是孩子们上课的第一天,他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等待上课的老师。他们跟随老师学习、与老师一起唱歌、一起打球、一起排练汇演节目……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是在支教老师身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转眼,此次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孩子们格外珍惜这剩下的几天,他们以更加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面貌,珍惜着与支教老师一起的点点滴滴

(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