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就浙大-乐清离岸智能电气研究院建设强调:让企业在此平台实现突破飞跃

发布日期: 2018- 07- 19 10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 通讯员 徐远志)乐清与浙大合作将进入一个全新阶段。7月17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再次牵头召开浙大-乐清离岸智能电气研究院建设工作协调会,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进程,具体解决前期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林亦俊在协调会上强调,该研究院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一定要建设成为乐清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的重要科技创新载体,充分实现人才、项目、企业三者间的紧密结合。

  根据设想,浙大-乐清离岸智能电气研究院将主要承担浙大及其他院校、科研机构的技术成果转移项目,并依托企业自身研发项目需求,与浙大及其他院校、科研机构开展项目研发合作,重点定位用于企业产品的前端技术研发、设计和实验,实现在杭州创新研发、在乐清产业化的目的,以及为乐清中小企业提供在杭州开展项目合作、技术转移、高端人才与项目引进等功能的开放性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前期浙大专家团队与企业项目需求的双向互动,目前,乐清10家企业已明确申请入驻,其中5家已与浙大签订了具体项目研发合作协议,另外有6家企业有意向入驻,并已在与浙大教授团队进行深度对接。

  在协调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浙江大学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乐清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院长傅建中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研究院打造的一些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研究院建设运营管理机构的组建、场地功能装修布局、入驻企业的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林亦俊强调,要高点谋划抓建设。在建设上要把握好“政府引导起步、校企长远合作、资本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思路,以项目的实际合作推进研究院建设。要充分利用杭州科创资源集聚优势,吸引高端优质人才资源,发挥校企联合创新效能,促进科研成果、技术、人才等优质创新要素在企业集聚,让所有真正有智能制造升级诉求的企业能够借此平台实现突破飞跃。

  林亦俊要求,要提速提效抓建设,争取早日让研究院正式运营起来。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确保各项要素保障到位,特别是经信局要继续跟踪对接服务好首批意向入驻企业,确保加快启动入驻相关流程。要统筹考虑企业需求、功能布局,科学合理制定装修设计方案,争取早日进场运营。

  市领导吴呈钱、徐扬参加了协调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