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督查飞灰处置工作时要求:加快填埋场建设 提升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 2018- 07- 20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一笑)为切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7月17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发改、财政、国土资源、林业、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辗转南岳、大荆、雁荡三地督查飞灰处置、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进展工作。

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南岳镇的中欧船厂库区飞灰临时堆放点,只见厂区内整齐有序地堆放着一袋袋飞灰,每一袋飞灰都标有日期,并已采取防风、防雨、防渗措施。目前库区剩余的空间不多,库容吃紧。林亦俊要求对该暂存点加强管理,确保暂存飞灰安全存放。

紧接着,林亦俊一行又赶赴大荆镇蒲湾村察看生活垃圾填埋场工作情况。只见填埋场内的生活垃圾堆得很高,上面还覆盖着黑色的膜,防止垃圾腐烂产生的渗滤液污染地下水造成二次污染。在填埋库区下方,还建有渗滤液调节池和污水处理厂,场区的污水经过处理达标之后再对外排放。据悉,该项目占地60亩,设计日处理垃圾180吨、总库容30万立方米,可有效解决乐清中北部地区垃圾处理需求。目前该填埋场已顺利完成GCL膨润土垫铺设、渗滤液导排管铺设、增设雨污分流管等系列工作。

雁荡镇田东村飞灰填埋场项目占地面积162亩,库容量86万立方米,使用年限23年。目前,雁荡镇正在进行征地工作,计划2020年6月建成使用。林亦俊要求加快推进该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乐清飞灰处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对接。

林亦俊指出,飞灰的安全处置刻不容缓,要主动担当抓整改,紧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乐清的生态环境质量。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对接外地具备灰飞处置能力的水泥厂家协同处置乐清暂存的飞灰。强化源头减量,实现飞灰得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锁定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飞灰填埋场的建设工作,并早日投入使用。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

市领导吴振弟陪同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