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城东街道召开“厂中厂”专项整治推进会暨风险管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20 16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厂中厂”的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止事故发生,7月19日下午,城东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了“厂中厂”专项整治推进会暨风险管控会议。辖区各“厂中厂”出租方、承租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近几年“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辖区内大量“低小散”企业迁进工业厂房,导致厂房分层分间承租转移,同幢厂房分层合租、同层分割合租等“厂中厂”企业增多,存在严重的消防、生产安全隐患。部分承租企业营业执照地址未进行变更(无证生产),个别企业还存在“三合一”现象。

会议从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安全理念、风险辨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就“厂中厂”整治和工贸行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出租方和承租单位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

接下来,安监执法人员将持续开展“厂中厂”实地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