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开展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 17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行动部署,乐清市住建局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效能革命”为切入点,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完善政府代办机制为抓手,大力推进 “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行政效能,优化乐清营商环境。

 我局对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涉及的签字、盖章环节进行了梳理,对设计方案审查、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审批、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等审批流程进行再造,优化审批环节,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比如,设计方案审查原审批流程为:我局审查后,通过局办公OA系统走发文流程,需经办人、副科长、科长、分管局长签字后发审查纪要,盖住建局章。现对接后,对流程予以优化:住建局在中心审查后经办人当场起草纪要、分管副科长审核、业主签字确认,当场核发会议纪要,不需盖章。又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审批原审批流程为:镇街(功能区)、市住建局分别审查、盖章后报市政府审批、盖章,流程优化后,对于2016年6月5日以后出让的工业项目,业主只要提交出让合同后窗口直接办理减免手续。

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减少了审批时间,受到业主的普遍赞誉。(行政审批科 林海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