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汉服文化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18- 07- 20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望喜)7月18日,乐清市汉服文化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的“前身”为初创于2007年的乐清汉服社,目前,经预登记的会员有128人。

汉服即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从黄帝时期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

乐清市汉服文化协会会长郑舟丹介绍,成立协会,旨在为汉服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社团的力量将乐清的汉服和道德礼仪文化推上新的台阶。该协会有两个特色部门——文艺部和研习部,经常排练古典舞蹈、民族乐器演奏及汉服走秀等特色节目,还定期举办以传统文化为内容的聚会。

今后,协会将组织会员以汉服为载体,主要在三大方面传承发扬汉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一是在传统节日,结合民俗,宣传传统节日文化;二是不定期举办文化雅集,以提升成员文化素质,体验华夏民族美好生活方式;三是推广传统人生嘉礼,比如开蒙礼、成人礼、婚礼、寿礼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