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生命健康产业园开园

发布日期: 2018- 07- 27 08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温州日报全媒体 (卞成德) 7月22日上午,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园运营启动仪式在乐清举行。温医大与乐清市政府签署产教融合共建协议,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光谷亚太药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园一批招商项目签约。

根据协议,温医大将根据乐清市产业发展方向、特色,重点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新技术成果在乐清市的应用转化。双方还将在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引育、产业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开园运营的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产教融合、医企协同”的示范项目,一期投资4亿多元,集聚了温州医科大学、武汉光谷生物城、上海新生源等多方优质资源,引入了江苏三和生物、北京万德康等一批优质企业。今后还将引进更多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入驻园区和乐清经济开发区,进一步促进乐清生命健康产业的集群化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启动运营是温医大与乐清深化校地合作的开端,温医大将充分发挥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质量,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促进高层次人才在乐清市的集聚,助推乐清市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温医大还将与园区企业深度合作,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水平,探索中国医药领域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温州医科大学与乐清市政府主办,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产教融合、仪器协同”促进成果转化论坛,李校堃作题为“坚持产教融合,开启医研企、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主旨报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