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能仁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发布日期: 2018- 07- 30 09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温州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蔡乐阳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乐清市雁荡镇能仁村(雁荡毛峰)被认定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这也是今年以来温州市唯一入选的村。

能仁村自古就是雁荡毛峰的重要产地,自2005年成立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以来,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制茶工艺基础上加以技术改进,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标准,此外把生产销售千元左右的雁荡毛峰礼品茶作为主攻方向,成为山老区集体经济实体非常有前途的致富途径。

能仁村雁荡毛峰现有种植面积550亩,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及“龙头企业带动+资源整合”的模式,登记在册的茶企业共12家、专业户88户(含专业合作社、个体户、种植场、公司类型),产业链完整,涉及种植、粗加工、精加工、批发营销外贸、技术研发推广、一二三产业融合、文化创意等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能仁村加工精品雁荡毛峰7.5吨,延伸产品5吨,产值3750万元。

近年来能仁村涌现出了“能仁”“雁山龙湫”“能仁红韵”“上云清”“能仁村”等浙江省著名品牌与温州市知名品牌产品,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浙江省示范性专业合作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