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迅速贯彻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部署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18-07-30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719日下午,在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召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后,浙江省随即召开全省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把第四次经济普查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和车俊书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号召的重要举措来抓,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冯飞指出,要全面把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这次经济普查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起点上开展,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对于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对于下一步战略安排意义重大。 

  冯飞要求,要全面落实经济普查工作。以“确保质量、依法依规、注重创新、充分运用”十六个字为重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即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信可靠;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依法普查;发挥好“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成果创新普查方式,结合我省发展实际重点加强“三新”经济等内容的统计;充分运用普查成果,推进数据开放共享。 

  冯飞强调,要全面发力共同推动经济普查工作。经济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实施难度大,必须做到全面发力,各方共同参与。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经济普查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内容;各级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落实好本系统、本单位的普查任务。二要强化工作保障。高标准选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并做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好网格员队伍的重要作用;落实好普查经费、软硬件设施、信息安全、“两员”补贴等保障。三要强化宣传动员。认真做好宣传策划和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等宣传渠道以及基层组织的阵地作用,广泛动员营造氛围。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岩益主持会议。省统计局局长、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明辉,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等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分管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