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镇有序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18-07-04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定期开展经济普查,是认识国情、摸清家底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及早筹划,芙蓉镇于6月22日组织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会议,就经济普查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帆主持,分管副镇长阮新光及经济普查小组、普查人员20多人参加。

会上,分管副镇长就近期第四次经济普查筹备进展、普查人员培训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做了完整全面的汇报。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帆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提高对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视程度,普查小组各办公室大力配合,认真准确的完成普查工作。二是要坚持依法普查。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依法推进普查工作。三是要保普查数据的质量。要求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如实地填报普查表,杜绝虚报、瞒报、拒报、迟报及伪造、篡改普查数据情况的发生。四是要对普查经费的使用进行严格的把关。普查经费使用包括资料打印、人员经费以及设备使用等,要对每一笔普查经费的使用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五是要加强加大宣传。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和作用,及时准确宣传普查中出现的各类典型事例,实时跟进报道违纪违法案例查处情况,做到既引导普查人员依法普查,又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打好舆论基础。

目前,我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正全面稳步推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