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坚持亩均效益导向 强化创新驱动引领

发布日期: 2018- 08- 10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8月7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要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通过“腾笼换鸟”、机器换人,引导企业强化技改研发,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方晖一行接连走访了裕华、泰康、金谷、中煤、东和、臻博等多家企业,重点察看企业技改研发、亩均效益、“腾笼换鸟”等情况。东和电子是温州唯一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封测企业,开发区盘活1.3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给予优惠使用,企业投资1亿多元的高端装备正陆续在新厂区投用;金谷汽车长期与美国GVEI汽车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依托“腾笼换鸟”已搬进占地约8亩的新厂房;走进臻博机械车间,其自主研发的振动摩擦焊接机、大功率超声波金属焊接机正在组装,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中煤机械是矿用乳化液、喷雾泵站等领域的高新企业,掌握了行业价格话语权,其研发生产的智能高端乳化液泵站系统具备行业领先技术;泰康电子生产的汽车开关成为特斯拉MODEL X系列车载座椅的唯一配套;裕华电器为三星、日立等知名企业配套,洗衣机排水电机占据国内市场首位,去年亩均税收高达208万元。

调研中,方晖对各企业推动转型创新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以科技创新来提升企业竞争力、打造发展新引擎,是推动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要突出创新引领,鼓励企业加大技改研发投入,挖掘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摆脱传统发展路径依赖,全面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要突出效益导向,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有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要突出要素保障,加大“腾笼换鸟”力度,盘活闲置厂房资源,进一步实现工业用地、厂房供需端的精准对接,切实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更好地促进“大好高”项目落地和优质企业发展。

副市长王东陪同走访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