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二〇一八年七月外事侨务简讯

发布日期:2018-08-10 10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心之声”第三期学习会

 

7月24日,市委统战部“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同心之声”第三期学习会在市图书馆文化驿站举行。此次学习会由市委统战部第三党支部(原市外侨办党支部)承办,市委统战部党总支书记周胜海主持。部机关全体干部,市侨联全体干部,部分在乐侨领和留学人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市侨商会和市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外侨办副主任、市委统战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周越女组织学习了中共乐清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乐清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随后,侨务科科长施夕夕主讲《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思考》。她基于本市侨务工作实际,以生动案例及真实的侨务故事,图文并茂地向参会者介绍了我国侨务工作的内涵,展示了侨务工作发展历程、独特作用地位和基本原则方针,分析了乐清市侨史、侨情的现状特点,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

在学习互动交流阶段,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全美温州博士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乐建、新加坡归国留学人员郑麦克、爱尔兰归国留学人员胡华峰、市留学会会长张一平、市侨商会会长李方西、旅菲侨领王星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何瑞东等先后作主题发言。

温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詹振福作学习指导。他对此次学习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统战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五点建议。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务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期望,坚持沿着“八八战略”的实践路径一直走下去。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侨法宣传活动,设置了侨法知识宣传展板,发放了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宣传护照、乐清市侨商会画册等,增强与会人员对侨法知识、政策及侨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简 讯

△7月8日上午,2018国际青少年创新科技论坛浙江分论坛在乐清市柳市镇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召开,近800名品学兼优的中美青少年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全美浙江总商会主办,乐清市外侨办和柳市镇政府承办,主要围绕中美教育体系怎样培养21世纪新兴人才、从世界机器人比赛及科技类大赛看中美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21世纪人才需要具备怎样的人生观和社会责任感等三大主题进行互动交流。温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吴惠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怀中,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和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7月10日下午,30多位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了市留联会第四届换届大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市留联会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换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市侨联主席张颖和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到会指导工作。

△7月12日,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和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等一行4人赴乐清中学,开展乐籍高层次留学人员专题调研活动,并与乐清中学校长陈佩军进行座谈交流。市留联会会长张一平等参加活动。

△7月12日,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黄建发率省委组织部、杭州市委、余杭区委和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工委等部门负责人赴乐清籍侨胞李方平所创办的诺尔康海创园生产基地参观考察,了解该基地自主研发生产的各类高科技产品。

△7月16日,蒲岐镇2018年暑假“春泥计划”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正式开班。此次活动以“缤纷夏日,快乐春泥”为主题,由侨企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协办。

△7月17日下午,全美温州博士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乐建博士来访市外侨办,受到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的热情接待。黄乐建博士还携女儿专程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参观乐清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侨园。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全程陪同。

△7月21日晚,香港乐清同乡会成立六周年暨香港乐清青年会成立庆祝晚会在观塘百乐门宴会厅举行,300多位乐清籍香港同胞欢聚一堂,共庆温州市第一个县级香港青年会成立。香港乐清青年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共计34人,其中张祝林被推选为名誉会长、吴怡芳为会长、朱彤为秘书长。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率团赴港祝贺,并为香港乐清青年会授牌。

△7月27日,2018中国寻根之旅“相约温州”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走进乐清,来自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瑞典、德国、意大利、美国、荷兰等9个国家的65位营员参观了正泰集团,游览了雁荡山。温州市外侨办文宣处副处长刘时敏和乐清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等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