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凝心聚力 多管齐下 乐清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8-08-10 16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在乐清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乐清市住建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提升住建系统营商环境为契机,深入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树立清廉形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推动了中心工作的落实,具体做法如下:

一、凝聚主动担责之识,在主体责任上层层落实

局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一是局党委研究制定了2018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督促局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 1-6月份,共录入280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信息二是召开2018年全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推进会,回顾总结了住建系统去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和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向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函告书》46份。三是继续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汇报制度,分析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按照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要求,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工作的领导配合抓,机关纪委具体抓,派驻纪检组有关人员协调抓的工作格局。

二、施行强基固本之策,在惩防举措上多管齐下

重视教育和预防工作,除辅以多种形式反腐倡廉教育外,还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是各党支部都组织开展了以《机关党风廉政学习参考》为重点内容的党内法规学习,及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列进行通报二是开展春节、五一、端午重大节假日廉政提醒教育、组织20名中层干部参加法院庭审旁听、对22名转任局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一把手”廉政谈话18, 班子成员廉政谈话50人。三组织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和登记,对今年以来涉及人事调动和工作岗位变动的56名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39个,做好上述廉政风险点定级、登记和备案工作。

三、高举激浊扬清之剑,在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

紧紧围绕提升营商环境活动年工作主题,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制定出台了《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了温州、乐清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等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具体工作。二是认真组织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排查、自纠工作,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共排查出微腐败问题39个、作风建设问题86个,分别制定微腐败问题整改措施40条、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措施92条。三是加强对参评单位业务指导和督查,组织开展“万人双评议”动态检查内容模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工作人员不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个别单位工作部署不到位、个人建房审批违诺等问题,责令有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扎实推进“万人双评议”活动。

四、发挥监督检查之力,在推动工作上务实担当

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做到监督检查与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的同步落实。一是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6次,共出动人员47人次,共检查单位116家(其中部分单位检查3至4次),发现13个方面问题,对存在问题单位和个人印发督查通报予以实名曝光,责令有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5个单位上报了书面整改材料,约谈6人次。二是加强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我局14名代办员联系的14个项目第一轮督查)、康居工程清零扫尾(柳市经济适用房一期建设项目进行2轮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涉企执法检查备案、直管公房管理等工作监督检查,掌握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协助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办理信访件2件,对2件浙江省网上信访交(转)办单和市纪委4件信访转办单进行了调查核实,上述信访件均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报结。(局机关纪委 陈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