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安监局“九大便民措施”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8-08-13 15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乐清市安监局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所有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一网申请,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具体便民措施如下:

   一是精简申请材料。对材料力求精简明了,对材料的描述力求准确,避免产生歧义和误解,有效降低了群众多跑的可能性,累计减少了24项材料,修改了50多处表述。

   二是压缩承诺时限。对法定的承诺时限进行再压缩,连续两年每年压缩30%,去年实际办结速度提速70%,所有事项的压缩时限总计比法定时间减少324天。

   三是简化审批流程。23项审批事项全部可以通过浙江政务网实现网上申报,申报后乐清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审核并受理纸质材料,群众办事足不出户,在家里点点鼠标就可以办结,办结证明通过快递邮寄到群众家里。

   四是实施全程代办。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网上申报有困难的群众,工作人员会帮助群众申报。群众只需提供资料给窗口工作人员,剩下的事情由工作人员全程代办,“最多跑一次”以来,我窗口代办数量120余件。

   五是实施模拟审批。对投资类项目,在企业正在办理规划等手续的情况下,提前介入审查安全条件和安全设施设计,大大缩短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时间。

   六是公开服务指南。对所有的办事事项,通过浙江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公开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事流程、承诺时限、空白表格、常见问题等22个要点。做到审批过程公开透明。

   七是实施电子归档。对8项备案类事项全部实施电子化归档。企业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全程在网上申报,一次都不用跑,安监窗口当日办结并邮寄给企业。

   八是微信电话指导。对每个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电话跟对方沟通,全程指导企业,从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流程及疑难问题上服务好办事群众。对于证照指导服务做到100%全覆盖。

   九是电话告知服务。对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企业,乐清市安监局会提前3个月通知企业换证,避免了企业因许可证到期未及时换证导致的不必要的麻烦。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已办结的356件审批件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其他172件实现群众一次不用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