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竣工投用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08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乐清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日前竣工,并已投入运行调试。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建设局了解到,预计8月底扩容工程将完成调试,全面投用。

据介绍,市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处理能力为8万吨/日,主要收纳处理乐清市区及柳白片的生活污水,但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和截污纳管工作深入推进,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

“扩容工程终于建成了,项目调试结束后,污水处理能力总算能够提高了。”记者走进市污水处理厂,只见一期工程的设备都在不间断运行,负荷率较高。有关负责人介绍,扩容工程在一期的基础上新增污水处理规模4万吨/日,建成后市污水处理厂总规模达到12万吨/日,能够有效缓解市区及柳白片污水处理需求,对提高乐清水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意义重大。

该负责人说,扩容工程总投资7530万元,污水处理工艺采用一体化A2O工艺,污水经深度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要求。

“这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完工,我们针对工程特征,合理划分施工标段,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大胆采用设备总承包招标模式将机械、电气、自控、仪表等设备的采购及安装进行总承包招标,施工进度明显提高,质量也得到有效保证。”市市政公用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克服种种困难,从开工到完工仅历经一年多时间。下步,他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加快项目调试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