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在调研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8- 08- 15 08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造中的净名谷景区入口景观。通讯员 詹必红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调研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加速推进美丽雁荡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雁荡镇朴头村察看雁南湾文旅项目。平静的海边、树木葱茏的山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通透。山海相望,山海筑梦。未来,该项目将在这里投资约30亿元,以雁荡山国家5A级景区和乐清湾为依托,打造集建筑美学、时尚文化、休闲旅游、康体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文化新体验。林亦俊要求,要贯彻“尊重自然”与“可持续发展”的思想,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与设计,全力做好“山海协作”这篇文章,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之后,林亦俊一行沿着雁楠公路察看了沿途的环境整治和“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巴车一路驶来,窗外处处皆风景,曾经的一道道疤点正点缀成一片片风景。其中,芙蓉镇包宅村是这条示范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村,该村正依托雁南左舍精品民宿,以点带面全力打造包宅精品民宿村。目前,这项目的村庄入口公园建设、沿线立面改造、休闲亭廊建设、村内主干道“白改黑”等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大荆聚优品石斛文化园利用石斛的特色优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农业生态旅游渐成气候。林亦俊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希望农业企业家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壮大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当天,暴雨与骄阳虽然不断交替考验,但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百日攻坚迎接国庆”的红色横幅在工地上格外显眼。据介绍,南岸D和E两个区块在国庆节前可完成地下管线的铺设,到时可暂时解决1000来辆汽车的停放;白芙线复线路基已完工,预计国庆节可通车,将极大方便游客出行。

林亦俊一行还察看了灵峰景区入口、森林公园净名谷景区入口的环境提升和民宿改造等项目。站在森林公园净名谷景区入口,发现曾经“遮美”的建筑群不见了,上空的电线网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古色古香的民宿、清澈见底的溪水,映衬着远山的翠绿青黛,让人眼睛一亮。当前,森林公园净名谷景区入口项目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附近一家民宿负责人兴奋地说,这段时间,他们民宿的入住率非常高,几乎都要提前预订,相信随着环境提升工程的收尾,他们民宿的发展前景也将更好。林亦俊强调,要以一流的理念,全力打造一批高端精品民宿,切实通过示范引领带动雁荡山民宿整体提升,加快形成旅游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

市领导黄靖、吴振弟等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