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强化三项措施 全力做好 “摩羯”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14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正逐步逼近,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三门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我市12日夜里至13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为此,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行动,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安全防御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工作责任,抓落实

收到气象部门台风预警信号和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命令后,我局于12日上午立即召开全局防御14号台风工作紧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防台抗台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温州市和乐清市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安全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各所(分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督促地质灾害监测巡查人员立即进岗到位,加强隐患监测巡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御工作。同时,与市水利、气象局建立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台风动向和水雨情情况,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截至8月12日18时,累计发布预警短信483条。

二、强化防汛纪律,抓值守

一是强化应急值守管理,严守防汛纪律。局机关于8月11日启动防台应急值班,各基层所(分局)同步跟进。12日9时30分,我局启动突发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各基层所(分局)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进岗到位,全面投入防台工作。二是严格执行速报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局机关与基层所(分局),基层所(分局)与乡镇街道、地质灾害监测巡查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应急处置。局应急小分队做好人员调配,在局机关24小时待命。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技术专家亦及时进驻我局,做好技术支撑准备。

三、强化转移避险,抓排查

防台工作部署会后,我局各基层所(分局)立即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台工作上,积极配合、协助辖区乡镇、街道加强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学校和其他人员密集区、农家乐以及正在实施的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项目等防台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防灾薄弱环节,按照“一点一案”的要求,实行专人定点全天候值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上决不留死角和盲区。同时,各基层所(分局)也立即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危险区人员临时转移安置工作,对有人员影响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其危险区内的人员在12日18时前转移完毕;对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立即要求全部停工,所有人员在18时前全部撤离工地、撤出临时住地,确保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到位。截止8月12日18时,共计出动地质灾害检查组30组85人,检查隐患点177处,转移受威胁人员1623人。

 

(乐清市国土资源局)

0